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千亩油菜移栽忙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17 14:58 点击率:

  秋收过后,为了不让土地和劳动力闲置,勐捧镇根据油菜花对环境适应能力强、花期长、便于管护,同时具备很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等特性,将岔沟村周边1500余亩土地全部规划种植油菜,计划打造岔沟千亩油菜花基地,打响“岔沟油菜花海”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提升2022年岔沟村油菜花海吸引力。

111

  在勐捧镇岔沟村油菜育苗地里,绿油油的油菜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不远处的田里,村民们正抢抓利好天气移栽油菜苗。

222

  据了解,勐捧镇采取企业+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镇农服中心人员免费为农户提供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村党支部负责组织发动群众,提高农户参与度及种植积极性。

333

  油菜花是集经济价值、观赏价值于一体的经济作物,在岔沟村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20年油菜花季期间,通过精心规划赏花路线、完善景区服务及特有的农家美食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吸引游客达2万余人次,这不仅仅是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渠道,也是岔沟村迈向乡村振兴的“开篇之作”。

444

  “为了提高观赏效果及经济效益,今年种植的是稳产性好、含油量高、油质好的德油早1号和临油1号,采取人工移栽方式,计划种植油菜1500余亩,将依靠千亩油菜花海,打造岔沟村特色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新亮点。”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样介绍道。

  据悉,截至目前,岔沟村油菜花已移栽1400余亩,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油菜移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