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镇康南伞镇:开炉闻烟香 实事办在农民心坎上


来源: 作者:南伞镇  时间:2021-08-20 14:49 点击率:

       七月以来,南伞镇域内优质烤烟长势良好,烟田里,黄绿色的烟叶分层明显,眼下正是烟叶采摘、烘烤的繁忙时节。 

  靠近烤烟房,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醇香。今年镇上、村上动员我们种烤烟,我家种了4亩,第一炉烤烟出炉了,看着烟色还可以,预计能有2万元的收入”在烤房前,营盘村烟农常文光看着刚出炉的烤烟色泽桔黄和润、质量较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营盘村今年是第一年推广种植烤烟,全村共种植424亩,从目前出炉的质量来看,全村烟农增收能达到160万左右

  近年来,烤烟一直是南伞镇的主要产业,虽然今年前期因移栽时间稍晚导致烤烟种植不同程度受影响,但在各方的关心支持和协调下,统筹推广膜下小苗种植培训,全方位进行中耕指导,围绕“控量、提质、增效”的目标,狠抓科技措施落实,早准备、早种植、勤管理,强抓抗旱保苗工作,目前烤烟长势喜人、陆续成熟,全镇烟叶整体质量较好,全面进入采收烘烤期。

  据悉,全面助力烤烟产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南伞镇立足烤烟生产,对焦“肠梗阻”,为全镇烤烟产业“谋事在先”,开列为民办实事清单并狠抓落实。共建成烤房35座,新建修复烤烟路32公里,新建烟用蓄水池12座。同时,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做到学用相促,以学促干,全镇党员干部也积极投身到协助烤烟产业发展工作中,从烟苗种植到小苗移栽,再到烤烟收割、烟叶开烤,一路为南伞镇烤烟产业“保驾护航”。

  在下步工作中,南伞镇将结合镇情实际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两烟一糖”产业,组织开展集约化、规范化种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产业问题,带着感情把烤烟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烤烟产业培育成惠民产业,实现烟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