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忙丙乡切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作者:佚名  时间:2007-05-14 12:00 点击率: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忙丙乡党委、政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切实抓紧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忙丙乡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换届选举工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人大主席、乡党委副书记、乡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调查摸底,审计村级财务。由乡纪委牵头,组织、财政、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经、统计等部门配合,对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村民思想动态、村民对村干部的信任度等各种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对第二届村级组织的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等进行审计。

三是宣传发动,培训选举骨干。召开了由县、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队员、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村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和各站所所负责人参加的全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方法和步骤作了辅导和培训。全乡共召开党员大会9场(次),召开村组干部会9场(次),召开村民小组会95场(次),粘贴宣传标语98条,刊出黑板报10期,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宣传面达100%。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规范程序,严格依法办事。结合各村特点,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进行,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五是资金到位,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每个村委会拨选举工作启动工作经费500元,确保选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