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军赛民族乡:凝聚党组织合力 让村集体经济展翅高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3 09:14 点击率:

近年来,军赛民族乡党委着力强化村级党组织牵引合力,深度强化村党组织“一把手”发展村集体经济攻坚能力,进一步发挥农村党组织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科学谋划、协调各方作用,探索符合各村实际的发展模式,强筋壮骨让党建赋能村集体经济更快驶入发展快车道,让村集体经济持续高效的展翅高飞。

军赛民族乡岔路村作为镇康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示范村,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自2020年以来,该村高度重视农村党员的示范引领能力培养,村党组织多元化增强土地资源、雪茄烟产业、蔬菜产业、冷链物流、乡村旅游和畜牧养殖的统合发展能力,让多元化产业真正成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钱袋子”。目前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收实体有蛋鸡厂1个、果蔬交易市场1个、雪茄烟25亩,村集体土地50多亩和1个乡村旅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年均纯收入不低于20万元。

军赛民族乡岔路村党总支书记罗永兰谈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时,认真的说起了自己的亲身体会:“面对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形势,单一的、粗放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已经不能很好的适应现阶段市场经济发展需求,我们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多元化发展将逐步成为村集体经济的主旋律,要想领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就必须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组织书记的攻坚力为前提。”

见证这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岔路村党员李福强现在也成为了村寨里的致富能手,在村党组织的引导培养下,他家现种植果蔬8亩、橡胶20亩,还开设了1家农资商铺。“以前我也是只发展点橡胶产业,累死人不算还啥都没有,近年来,岔路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采取多元化的模式,每年的收益八方归财,我也是有样学样,几年下来,我家的增收渠道也越来越宽。”说到村集体经济发展,他高兴地说道。


来源: 罗鸿迪

编辑:李元兰

责编:刘家坤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