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明镇康】勐堆乡木场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顺利通过市级技术评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1 10:23 点击率:
2月16日至18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韩树林为组长的市级评估组深入勐堆乡、木场乡,对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2021 版)》《国家卫生乡镇现场评价表》,对勐堆乡、木场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行工作技术评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耀宇陪同。

图片

检查中评估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在查阅台账资料的基础上,深入农贸市场、机关单位、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地,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镇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和医卫服务、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开展现场技术评估,并现场讲解相关创卫知识。

图片


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查及进行集中评议后,评估组一致认为,镇康对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两个乡镇均做到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在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卫生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乡镇整体卫生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意勐堆乡、木场乡顺利通过市级技术评估。
评估组对两个乡“创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工作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评促改,整改落实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对各类材料再完善、再补充;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目前的创建成果上,要继续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持续开展“五小”行业、集贸市场等综合整治,确保问题不反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创卫工作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良好氛围,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创卫工作。


图片

图片


会上,两个乡镇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根据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全面综合施策,查缺补漏,对照标准找差距,全力以赴促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让创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为最终获得“国家卫生乡镇”的金字招牌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