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来源: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3-16 20:36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机关公文起草和处理工作的质量水平,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作用,3月13日,凤尾镇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体会,用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步骤、公文种类、发文要求、表述规范、写作规范、格式要素等,并结合案例解析了通知、请示、报告、函、纪要等一些基层常用公文体裁的写作要领以及在公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图片

参训的年轻干部们边听边记,觉得很是受益。“这次培训,填补了我在公文写作方面的空白,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以前写材料是我非常头疼的事,不仅找不到突破口,也写不出重点,现在我对公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感觉在写材料的思路上更清晰了。”凤尾镇党政办干部鲁邹梅说道。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勤练写作内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书写凤尾镇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