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镇康县军赛乡:400亩亚热带双季稻开镰收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6 09:37 点击率:
进入6月份以来,镇康县军赛乡南汀河两岸400亩亚热带双季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当地水稻种植户抓紧晴好时间收割晚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走进镇康县军赛乡岔路村双季稻种植示范区,连片稻田仿若金色海洋,秋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饱满的稻穗低头摇曳,掀起了浓郁的稻香,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奔走作业,收割、脱粒、装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种植户们等待在田垄上谈论着今年的收成,丰收的喜悦让大家都笑得格外灿烂。


图片


在收割机无法开展采收作业的稻田里,种植户们就采用传统的“镰收槽打”方式采收,头戴遮阳帽的家庭主妇们挥舞着镰刀割稻谷,身后负责脱粒的村民熟练地拖槽、打槽和装袋,田野里现代化气息与传统农耕气息交相辉映,田间地头里正奏响着双季稻“丰收曲”。


图片


“今年我家种植双季稻5亩多,我们这一片都是用收谷机收割,我家的稻田刚刚采收完毕,收得70多袋,产量要比去年好一些。”正在搬运稻谷的军赛乡岔路村大坝一组村民杨映军高兴地说道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镇康县军赛乡持续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引进优良品种,推广良种良法,盘活耕地既有丰富资源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示范种植的400亩双季稻机率达到62%,双季稻第一季预计6月底可采收完毕,产量约300吨以上,实现了“量”和“质”的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