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十三)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08 17:46 点击率:

  3月7日0—24时,镇康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治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阳转阴51例(当日转阴18例),无重症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2岁,3月7日在南伞管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3月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组织开展“补短板、强机制”专项行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系统安排、全面部署,疫情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一)强化疫情态势研判。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及时开展风险研判。重点关注可能放大疫情的特殊点位、关键点位,动态科学管理疫情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

  (二)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查清有关人员活动轨迹,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风险外溢。当日新增排查次密接者13人。

  (三)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截至发稿前,当日主城区核酸检测中除复核确认阳性样本1份(管控区内发现)外,其他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压实边境“人、物、技”三防责任。增强边境各卡点值守人员力量,加强边境巡逻,及时补充修复“三防”设施设备,进一步强化一线卡点人员个人防护,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五)做好医疗救治和环境消杀工作。省、市专家对救治工作进行全面分析评估,采取中西医协同方式对患者进行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对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性服药。继续对医疗场所、隔离点、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杀。

  (六)落实复学准备工作。继续加强与隔离师生沟通,制定了《2022 年镇康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应急方案》,新增第三考点。从3月8日开始在镇康电视台开设《服务高考专栏》,播出《高考听力技巧与运用》等有针对性的节目,指导隔离学生收看,做好考试准备。计划在隔离期满和学校环境条件达标后,分批次把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师生转运回学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措施,分区域分批次复学。

  当前全县疫情处置工作仍在持续开展,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