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二十二)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7 17:39 点击率:

  3月16日0—24时,镇康县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在治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阳转阴72例(当日转阴2例),当日新增出院4人,累计出院43人。

  镇康县疫情处置工作仍在继续,全县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3月16日开展南伞主城区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乡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一)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目前,镇康县一中687名学生、106名教职工已返校,乡(镇)8所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已复学。已有84家企业复产,49个重大项目复工,108家个体商户恢复营业。

  (二)南伞口岸通关业务有序恢复。3月11日起,南伞口岸恢复货运出口业务,严格按照口岸闭环管理方案、恢复通关货运业务工作流程方案。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要求的确保口岸运行安全。

  (三)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目前,镇康县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因公、因学、因病、因丧等特殊需要离开镇康人员得到有效保障。网格基层基础保障和流动人员排查等社会治理工作有效开展,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全县疫情处置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