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边合区南伞园区边境合作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5 10:15 点击率:

临沧市边合区南伞园区边境合作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期)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依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要求,镇康县商务局委托云南鼎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临沧市边合区南伞园区边境合作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公开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示。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镇康县南伞口岸于1991年10月8日被云南省政府批准为国家二类口岸(省级口岸)。随着口岸通关人流、车流、物流逐年增加,现有的边境贸易设施已无法适应口岸发展和边境贸易发展的需要,急需对镇康县城边境贸易功能进行提升完善。

本项目的建设,完全符合镇康县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税增加的目标。本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整个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区域城镇化进程、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加快乡村战略的实施和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项目是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着眼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总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五新”战略和“十大”课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而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当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型工业集约化发展,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因此,建设《临沧市边合区南伞园区边境合作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十分必要。

二、项目概况

(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用地面积1293.75亩(含新建市政道路及防洪调蓄水塘面积),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27000㎡、装卸仓储用房30000㎡、电商交易中心5000㎡、物流服务中心20000㎡、边民互市二级交易市场33591.05㎡、边境外贸仓库80000㎡、边境外贸采购市场90000㎡、室外停车场100000㎡、充电桩600个;新建园内部分市政道路、现状排水管网完善、场地平整工程、室外景观绿化、室外场地硬化铺装、室外配套管网(含给排水、配电、通讯等)、排水隧道、防洪调蓄水塘等。

(二)项目建设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209889.14万元,资本金主要通过财政预算安排,共109,889.14 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2.36%,其他融资全部为专项债券融资,共100,00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47.64%

(三)项目占地及建设工期

项目占地:《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南伞园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

建设工期:本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即20233月至20253月(不含前期工作)。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公众对《临沧市边合区南伞园区边境合作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建设的态度,对工程建设期和建成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问题,征地及房屋拆迁补偿问题,建设单位应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对项目建设的其它意见、建议及相关要求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反映,表达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镇康县商务局

联系人: 罗俊叶

传真:08836633700           电子邮箱: 732029242@qq.com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