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十七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20 12:00 点击率:

第十七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16日

镇康县勐堆乡全方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与深化农村三级联创活动相结合,抓实农村创先争优活动。与落实“一定三有”要求、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加快产业发展促增收、提高农民素质促发展、推动新家园建设促和谐”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巩固勐堆乡的支柱产业为核心,加快产业发展,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完成了甘蔗种植11000亩,以核桃“三率”建设要求,完成核桃管护3.7万亩,继续把扶持党员带动农户发展为重点,扶持10户党员示范户,带动50户农户发展,整合资源,建立养殖示范小区,加快畜牧养殖业发展。加大对稻田养鱼的扶持,全乡共扶持实施稻田养鱼150亩;并把实施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作为提升农民素质的重要载体来抓,今年以来,结合甘蔗种植技术、核桃“三率”管护要求、畜牧养殖技术及大春作为病虫害防治,共开展实用技术培训5期,参训人员达2500多人;目前,全乡确定了勐堆村勐堆自然村、新寨自然村、干硝坝自然村、尖山村放牛山自然村及彭木山落水坝自然村共5个点480户农户2321人,通过调查5个点已建设砖木结构171户,砖混结构159户,当中,待建的农户积极性较高、经济基础较好、思想意识超前,为全面实施勐堆乡新家园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与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强化“五项建设”相结合,扎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方面取得突破。一是6月份开展了各站所作风建设整顿活动,每位干部职工都写出了整改方案及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二是以“服务农村发展、农村实用技术下村入户”为主题开展活动,把抗旱保增收作为主要载体,深入农村开展调查帮扶活动,组建了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11支200多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知农时、识农事”的作用,积极开展共产党员抗旱先锋活动,同时,发动共产党员为旱灾捐款5200元,为农村疏通管道4.6公里,新找水源2处、新打水井2个,共调运水塔12个,水袋27只,有效的解决了农村人畜饮水困难;同时,针对旱灾后农作物易生病等情况,乡机关组织了党员抗旱下村科技队伍2只,深入全乡开展农村适应技术进村入户下地块活动100多场次,为勐堆乡抗旱保苗促增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三是与“强化组织核心、强化技能提高、强化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相结合,抓实教育、卫生等领域创先争优活动。在教育系统中,采取分批轮训教师、外出参加学习等方式,注重以提高教师素质为着力点,强化学生德育素质、提升素质教育为载体,今年以来,共组织培训教师100多人次,深入开展德育进农家活动,为学生及家长上德育教育课200多节次,受教育学生1500多人次,受训家长1000多人,在卫生行业中,以开展微笑服务为载体,建立以病人服务满意卡,从服务着手,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技能培训、主动服务意识培训,使得行业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四是与提升企业党员的生产技能和把握市场经济的能力相结合,抓实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组织企业党员积极开展“勐堆为企业献一策”、“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党组织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凝聚员工人心方面的方式方法,推行“三优先双培养”(招聘员工时党员优先、重要岗位安排时党员优先、提升晋级时党员优先,把业务能手、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管理骨干),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企业党员积极为企业发展作贡献的热情更加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