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六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03 12:00 点击率:


第六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日

镇康县鸿骏公司党支部
“三突出三抓好”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突出矿山特点抓好学习。党支部从矿山生产“三班倒”工作制,党员干部及工人学历层次不高,学习时间少,“工学”矛盾显现的实际出发,根据县、镇党委安排,召开党员干部、组长以上骨干以及三班倒生产工人学习动员大会。由行政主要负责人和支部委员主持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知识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且通过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挖掘企业发展十个调研课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开了四次集体学习会,上了两次党课和一次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80多人次,写出调研报告和学习体会近二十篇,并建立了矿务中心理论学习小组。
二、突出矿山任务抓好党建。公司党支部在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主旋律,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搞好搞活矿山生产,扎实有效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做到了“六个一”即有一个活动室(矿会议室,2010年春节前兴建一个党支部活动室),有一套比较健全的党建目标管理制度,有一份已入电脑程序的党员花名册(信息表),有一份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信息表),有一份报纸杂志和支部生活杂志,有一份学习活动计划。
三、突出安全生产抓好作风。党支部积极领导和配合矿部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贯彻安全生产方针入脑、入心、入身,以人为本,坚持以安全教育培训是基础,规章制度落实是保障,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关键,生产现场监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是重点的安全管理工作理念,积极抓好作风建设。全年全员安全教育培训2660人次,书写悬挂、粘贴标语360条,全年共计隐患排查治理456条,查处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安全生产责任执行不力等行为38人次,全年与矿属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至今保持死亡事故零目标,实现安全生产647天。
党支部始终把矿山作为安全生产经营实践活动的重心,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实现学习实践活动与企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把“六个结合”、“六个一线”工作法、“班组安全管理法”、“六个三”和“6S现场生产制度”有机结合在一起,为实现公司下达矿山2010年0276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