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七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06 12:00 点击率:

第七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5日

镇康县第一中学
“五项活动”开展创先争优

一、开展“两了解”活动。一是学校领导走进年纪、班级,了解学校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了解学生对教育教学的需求情况,创造和谐、融洽的教学氛围;二是教师走进学生家庭,通过开展全面的家访活动,宣传教育政策,了解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意见与期望,增进学校与学生家庭联系,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
二、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活动。根据教育实际,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活动,在思想上引导教育,在学习上指导鼓励,定期走访学困生家庭,切实让学生、家长和老师感受党员的先进性,让广大党员教师肩负起培养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责任。
三、开展“优质公开课”竞赛活动。开展教学技能比赛、优秀教案评选、教研活动、公开课活动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党员教师带头到教学教研、学生管理一线尽职示范,争做优秀教学能手、教研能手及师德师风模范,展示党员教先锋模范作用。
四、开展“结对子,传帮带”活动。进行党员教师之间、党员教师与群众教师之间、老教师与年轻教师之间的“结对子,传帮带”活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强化教师的爱心与责任心,重点对教师进行理想、信念、奉献、服务教育;加强师德管理,建立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多元参与的师德考评机制;重视中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师德高尚的教师的表彰宣传,树立师德楷模。
通过开展“五项活动”为抓手,镇康一中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了一中教学质量的提高。2010年一中高考在创佳绩,今年一中参加高考327人,本专上线312人,其中一本8人,二本53人,三本26人,一专上线55人,二专上线167人。本专科上线率达到95.41%,比去年提高了17.73个百分点,其中本科上线率为26.68%,比去年提高了5.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