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八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06 12:00 点击率:

第八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8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兆军到乡镇村
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7月5日至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付兆军率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各乡镇村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付部长一行先后深入勐捧镇、凤尾镇、忙丙乡、勐堆乡4乡镇及勐捧村、仁和村、班海村、铜厂村4个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乡镇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检查指导。
付兆军部长走访调研和听取各乡镇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查看了工作资料,提出了指导意见。付部长充分肯定了乡镇站所作风整顿建设、实用技术下村入户、德育进农家等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就是紧紧围绕“突出主旋律、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的“三句话”目标来开展,重点做好抓产业、抓民生、抓稳定、抓管理四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具体目标。具体目标关键把握好“五句话”即:“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镇康、维护边疆安宁、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 当前的工作目标就是“三个一百”,创先争优活动要把实现“三个一百”作为最突出的重点和最关键的主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在经济发展中开展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促进经济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把握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内容。要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对创先争优活动制定切实的考核办法,对如何创建、如何争当、如何考核评比进行细化和量化。各乡镇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考核机制和考核制度。四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创先争优活动方式方法。要结合边疆党建长廊建设、“三级联创”、“新家园计划”、软环境软实力建设、“三个有底,三个清晰”、“两有两洁”和全面推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具体措施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新载体,把创先争优抓好抓实。五是要进一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各乡镇村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新亮点,一点带面,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能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