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第十二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13 12:00 点击率:

第十二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6日

镇康县委组织部“三个着力点”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镇康县委组织部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服务型队伍、效能型部门为主题,重点从围绕中心、服务基层、自身建设“三个着力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围绕中心,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创先争优。深入开展“立足岗位,服务中心”主题实践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认真抓实各项组织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实现了零上访、零投诉。下派36名国家公职人员选任村干部,建立了村干部养老、医疗保障机制。在去年完成活动场所建设的基层上,今年又投资500余万元,完成了活动场所附属工程建设和为所有村购置了办公设备。加快自然村党员活动室建设,有活动室的自然村已达到25%。计划再用2年时间,完成所有自然村的活动室建设。采取“菜单式”培训方式,大规模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深入基层,在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上创先争优。深入开展“走进乡村、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为主题的“四走进”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相结合。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40余次,开展“结队帮扶”和建立创先争优联系点,每名组工干部联系1户党员户和2个创先争优联系点,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三是提高素质,在加强机关建设上创先争优。开展“以信息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树形象、以形象争先进、以先进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相结合。建立了组织部内务管理、学习、信息奖惩、工作季度考核奖惩等制度,队伍管理迈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改进了机关作风,促进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