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十四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17 12:00 点击率:

第十四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6日

镇康县凤尾镇“六项措施”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高位推动,明确职责。镇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期间重要议事日程来抓,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党总支(支部),落实领导和指导责任,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一是树立了3个产业典型,仁和村大地山3000亩泡核桃连片种植、管护典型,已有60%的核桃进入初花初果期。大柏树村3000亩连片高优蔗园种植、管护典型,单产均在6吨以上。凤尾村丙弄坝养殖典型,户均养猪在20头以上,年均养殖收入10000元以上。二是培育了3个社会事业典型:组建了8支农民业余文艺宣传队,成立了51个用水协会,组建了大柏树、大坝村村组路管护协会。三是打造了移民寨新家园建设典型。四是塑造了3个提供优质服务站、所,镇农民服务站、劳保所、派出所将服务方式往一线引伸,受到人民群众好评。五是打造了凤尾村集体经济示范典型,走出了一条村级有钱办事的路子。六是培育了小水井、仁和村村级活动场所绿化、靓化典型,树立了基层政权的良好形象。
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县、镇、村级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工作,督促检查,帮助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把联系点培育成党建示范点,有力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是舆论发动,营造氛围。镇党委充分运用干部职工动员会,村两委班子会、村组党员干部会等机会,讲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增强活动主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凤尾信息、简报、手机短信平台、板报、标语的作用,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五是党员行动,示范先行。在活动中,全镇广大党员带头学习,成为业务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带头争创佳绩,在抗大旱和抗洪防汛面前,带头捐款,带头深入一线解决困难。全镇党员共捐款7000多元,为抗旱献了一份爱心。凤尾村、仁和村党支部党员带领群众掀起抗大旱、保民生高潮,投入义务工1200多个,兴修水利沟渠6.7公里,确保灌区用水。小水井村、芦子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抗大旱,抓春耕,在红木树平掌种植了1000亩连片高产玉米,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芦子园、凤尾社区党支部在暴雨连降的日日夜夜,深入矿区、河道、农户、查看险情,发放帐篷,通知农户转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考评促动,创先争优。制定了《中共凤尾镇委员会开展创先争优考核办法》,明确了各党总支(支部)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在全镇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