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十五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17 12:00 点击率:

第十五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14日

镇康县抓实四项工作促进创先争优
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镇康县紧紧围绕“突出主旋律、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总体要求和“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镇康、维护边疆安宁、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具体目标要求,以“五个好”“五带头”为创先争优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抓实四项工作,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
抓实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活动。通过 “提诺”、“审诺”、 “定诺”、 “亮诺”、 “践诺”和 “评诺”六个环节,各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岗位特点、个人特长列出承诺事项,并按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办理情况在电视媒体以及单位公示栏公布,向群众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开承诺切合实际不流于形式,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党员由过去的“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截至目前,有423个党组织、6742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向群众承诺事项4627项。
抓实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典型带动、规范提高、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为思路,在全县范围内创建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力和战斗力强的基层党建示范点20个。通过开展创建党建示范点活动,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抓实推行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制定完善重大村务民主决策办法,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行村内重大事项由党组织会议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决策,并将决策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现群众的事情,自己定、自己议、自己干,有效减少了盲目决策、浪费资源、急功近利等违背科学发展的问题。
抓实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结合社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行业特点,重点在配强队伍、保障经费、建好阵地、整合资源四方面着力和突破,推进和谐社区建设。选好配强了社区“两委”班子,采取以财政投入为主的方式,把基层党组织正常运转、基层干部待遇保障、党员教育培训和活动场所建设经费等纳入财政预算,从2010年起,按照每个社区每年5万元的标准,把社区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并随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增长,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生活补贴,从今年5月份起,社区专职人员按照每月1500元标准执行,并办理基本保险。通过“共建联创”、“示范创建”、“党群共建”、“党建创新”、“居民服务点”等多种形式、由县直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民政部门配合,从人力、物力、资金、场所等方面给予支持,使社区党建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整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