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创先争优信息第十六期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2-20 12:00 点击率:

第十六期

中共镇康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15日

镇康县军赛乡“五个结合”
助推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结合“舆论阵地”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军赛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搞好组织协调,抓好各阶段工作,促进活动开展,为活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同时召开全乡党员大会和各支部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层层动员,通过制定固定宣传标语、张贴流动标语、座谈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同时,由临沧市委党校及镇康县委党校组织的流动党校专题宣讲团于8月3日对军赛乡进行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一方面讲座结合军赛乡实际,就转变发展方式展开分析;另一方面宣讲团对当前临沧市范围内开展的新家园行动计划和如何转变发展模式的目标、内容、意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传授,通过层层宣传,在全乡上下形成了人人了解活动、人人参与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结合“工作公示制度”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坚持贴近实际、突出特色、有序推进的原则,制定了《军赛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目标任务、活动载体、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等方面的内容,切实增强了方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时效性;同时制成《军赛乡领导班子周工作公示牌》,以展板的形式对乡党政班子成员的周工作情况在每周星期一进行公示,把班子成员的工作置于全民监督之中。
三是结合“督导检查工作”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为确保活动开展落到实处,军赛乡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活动开展。一是实行“挂钩领导负责制”、即由各挂钩领导指导、协助各支部认真组织落实活动安排。二是实行定期检查督导制度,督导各支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活动安排全面落实。三是落实目标责任书,指导各单位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列入工作日程,并把目标责任书进行层层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
四是结合“党员队伍素质”建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大党员队伍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利用远程教育和相关电教等设备,在广大党员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向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典型郑垧靖、村官普发兴等同志学习的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2010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党员的教育培训有5次300人次。
五是结合“先进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支部根据“先进党支部”的创建要求,进一步细化“先进党支部”创建标准和内容,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在2010年上半年军赛乡共评选出忙吉利党总支、中厂村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积极带动了其它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