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镇康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3 15:41 点击率:

镇康县人民政府

根据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的通知及《云南省省审计厅审计报告》反馈我公司11个问题,未涉及主管监管部门,全部我粮食收储公司的问题,截止2022年12月30日,已完成整改11个。现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完成情况

(一)审计查出问题

1.未向保险公司对县级储备粮安全进行投保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镇康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镇政发改字〔20221号文件有关条款,全县储备粮330万公斤轮换已经《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储备粮轮换的批复》(镇政202245号文件批准,所以对该批储备粮安全不再进行投保,计划对今年轮入的200万公斤县级政策性储备粮在入库验收合格后进行投保。

2.2013年—2018年期间轮出的未进行质量检验

整改落实情况:由于2013年—2018年轮换已结束,无法再进行质量检验。今年轮出的330万公斤已完成质量检验,储备粮相关食品安全指标达到出库要求。今后将认真执行政策性储备粮出入库检验制度,确保轮换的粮食达到食品安全要求,杜绝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3. 未按规定核算粮食成本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镇康县财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镇康县支行关于印发<镇康县县级政府储备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镇政发改字20221号)文件,第十七条规定:县级政府储备粮轮换采取实物兑换方式进行,及时核算粮食成本,同时规范完善各项财务制度。

4. 勐堆库白岩库区未设置消防水池,且库区未建围墙大门

整改落实情况:现存的711吨县级储备粮已经《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储备粮轮换的批复》(镇政202245号文件批准,计划今年轮出,轮出后勐堆粮店将不再存储县级政府储备粮;今后,全部县级储备粮储存在南伞白岩储备库,目前,白岩储备消防水池、围墙和大门等安全防护设施

5. 支付工程进度款手续不完善

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12月30日前按财务制度要求补齐相关手续,已完成整改。

6. 订立长期出租合同不合法

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12月28日前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已完成整改。

7. 工程建设项目未按合同工期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已于2021年12月7日完成项目终验。

8. 以前年度巡察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在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积极帮助下,已顺利办理勐堆水厂粮店、凤尾仁和粮店及南伞白岩库产权证,原粮食局办公楼(应急局一楼)正在办理中。

9. 未及时解决闲置资产纠纷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主要是勐捧镇象脚水粮店被百姓占用问题。公司已于2022年2月20日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勐捧法庭2022年5月17日第一次开庭,2022年6月24日第二次开庭,判决我公司败诉,2022年7月11日我公司向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11月10日法院判决我公司再次败诉。

10. 政策性亏损长期挂账656.60万元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14次常务会议纪要》(第15期)通过决定得以解决。

11.2012年部份储备粮存在空出空入嫌疑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镇康县纪委监委审查结果不存在空出空入。

二、下步整改工作措施

我公司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完善手续,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为确实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镇康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

20232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