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镇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关于5月20日增加延时服务的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8 17:54 点击率:

“5·20”,谐音“我爱你”,是备受结婚登记新人推崇的“良辰吉日”。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末,为满足广大新人朋友对美好爱情寓意的追求,镇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5月20日(周六)为爱加班,正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办理时间

2023年5月20日09:00-12:00,13:00-17:00。

二、办理地点

镇康县南伞镇工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

三、咨询电话

镇康县婚姻登记中心0883—6632924。

四、办理流程

婚前医学检查(建议)→受理→审查→登记(发证)。

为避免扎堆登记,建议广大新人朋友于5月20日前先到镇康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结婚登记需填写的《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结婚登记告知单》,可提前到婚姻登记中心领取填写。

五、证件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

2.户口簿(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首页、本人页须加盖户口专用章、承办人签章,印章不齐全的需到公安部门加盖或更换新的户口簿)。

3.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原件。

4.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居住证、离婚证、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及生效证明等。

5.双方当事人需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温馨提醒:因5月20日为非法定工作日,户籍部门及其他相关办事部门未正常办公,所以需要更改婚姻状况或提交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当事人需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

美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只要双方相爱相守,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大家理性选择登记日期,避免人员聚集!不跟风、不扎堆。镇康县民政局祝愿新人们婚姻美满,相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