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信息 >> 正文

临沧市稳步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时间:2022-03-14 11:41 点击率: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工作部署,我市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临沧建设,努力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2021年,99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84亿元。

  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旅游产业、生态环境保护、创新驱动发展4个方面配套提出21条工作举措90个重大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和每月调度,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创新示范区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预评估,梳理分析全市39项创新能力监测指标、102项落实SDGs进展指标、30项临沧可持续发展规划指标,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肯定,专家组认为临沧探索出一批创新引导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为全球同类地区提供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园区申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首个国家级坚果类检测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制定印发《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评价办法》并组织启动2021年度示范区创新成果评价工作,积极探索总结示范区建设典型经验模式,“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云县医共体建设”被科技部列为全国示范区建设的典型案例。

  对外交流不断深化,积极争取民主党派直通车帮助呼吁支持解决临沧市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重大项目、重大问题。组织参加第二届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合作,专题编制《地球大数据支撑的临沧市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报告(20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