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信息 >> 正文

杜建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争分夺秒从严从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田晨星  时间:2022-03-14 11:42 点击率:
 3月12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镇康分会场出席会议,他要求,要争分夺秒、从严从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杜建辉强调,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一是思想上要高度紧张起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扛牢扛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二是工作上要严实起来。指挥体系要真正做到实体化运转,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实现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快速处置。要加强学校、口岸等重点领域的管控,把紧把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各个关口,将疫情挡在境外。三是作风上要严肃起来。把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要求全面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果断、快速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严防死守、绝不松懈。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赵子杰、李明昌、李彪在临沧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