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信息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再抓紧再过细再努力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张家兵  时间:2022-03-16 09:00 点击率:
 3月14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在镇康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临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再抓紧、再过细、再努力,多措并举,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镇康县“2·23”、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2·24”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省级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对疫情组织体系指挥有序、反应迅速,镇康、耿马措施有力、处置果断,疫情形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全省疫情多点暴发,情况不容乐观,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巩固临沧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五个管住”“五个全面”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面建设“公安、公卫、工信”三位一体的流调溯源体系,找到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科学制定救治方案,中西医结合、科学膳食、心理疏导等多管齐下,迅速实现阳转阴,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把边境管控作为疫情风险防范的重中之重,加快推动“人防、物防、技防”有机融合,加大边境巡逻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偷私渡”、电诈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全流程全要素闭环管理口岸,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货物、车辆、环境的消毒、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建立追责问责负面清单,加大明察暗访、督查督导力度,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出现负面清单情况的,及时启动相关问责程序。要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及时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定,既不搞不负责任的解禁,更不搞“一刀切”式的封控,要分区域、慎重开展解封工作,做到有秩有序有限解封,精准有效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尚东红、赵子杰、芶开波、邱明、王美荣、赵卫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