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同级班子成员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3 17:31 点击率:

  7月13日,镇康县委召开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会议,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县委常委会成员、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县公安局政委。

  会上,被约谈对象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发言,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董万春同志对我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被约谈对象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一予以指出,并分析了成因、提出了整改要求。何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监督责任作了发言。

  约谈指出,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组织上关心干部、爱护干部的具体体现。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正视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进一步把“两个责任”落实好,深入推进镇康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约谈强调,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调整错误的或偏移的方向,规范手中的权力,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决扛实“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及时纠正一些不良的苗头,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约谈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作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要有更多的政治思考、要有更强的政治敏锐、要有更高的政治境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坚定、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于律己、带头示范,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时常给自己来些“辣味”、出出“思想之汗”,洗濯沾染的尘垢。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守住为官的底线。要以案为鉴,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以及李华松案恶劣影响,进一步疏浚、清淤、除污,清除污染底泥,消除污染因子,消除不良因素,改善政治生态。

  据悉,中央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后,镇康县委及时研究制定了《镇康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就全县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落实责任、纠正错误、整改问题、促进工作而与之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谈心谈话进行了规定。

  2020年5月1日,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分别约谈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2020年7月13日,专项约谈了受处分干部。2020年7月13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了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正严格按照《镇康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要求,有序开展本年度本辖区、本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工作。(杨林志   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