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定期汇报倒逼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3 17:42 点击率:

  “上半年已完成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8月份将启动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这是镇康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第一次月例会上汇报的一个侧影。

  7月31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班子成员第一次月例会。此次例会主要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就领衔、分管工作1至7月份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8月份的工作提前谋划,对领衔、分管外的工作提出工作建议,通过工作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对某项工作的归纳总结,前提是自身要对该项工作熟知,才能把握住精髓要义,这样的工作例会让班子成员的思想紧起来,手上动起来,心里记起来,是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的生动实践。”一名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谈到。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就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将启动一月一次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例会,一季度一次部门工作推进会,每半年一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推进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避免“雷声大雨点小”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发生,既促进了亲力亲为抓实工作的力度,又解决了各自为政、袖手旁观等问题,最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定期召开会议,既为领导决策层提供参考依据,也检验了俯下身子干的成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会议通报工作,让大家相互借鉴好的方法,相互沟通、激励,消除工作中的一些不良倾向,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争分夺秒落实责任上展现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及时提炼工作特点、亮点,让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进一步体现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质。(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