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强化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3 15:54 点击率: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我们要对事不对人,必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监督工作全过程,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镇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请问你们这个疫情监测点是如何运作的?怎样对可疑患者进行留观?”“你村的外出返乡人员统计信息台账请出示一下。”这是专项督查组开展工作督查的一个缩影。自1月28日起,镇康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纪律检查组,对全县7乡(镇),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0个疫情防控工作监测点就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下发《中共镇康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方面严明纪律要求;在“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中发布《镇康县纪委监委关于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公告》,公开专门举报电话,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传导压力,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区域、各环节,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坠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疫情不灭,督查不停,这是我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诠释,既是对这份工作负责,也是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一名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这样说。

  截至1月31日,专项纪律检查组分别对7乡(镇)的23个村委会、7乡镇卫生院,以及19个成员单位,9个监测点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7个,提出整改建议20条,要求现场进行立行立改16条,1名村党支部书记因履职不力涉嫌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停职并接受调查。(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