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廉洁民情信息收集员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4 09:43 点击率: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这种时候更是要冲在一线做表率。”凤尾镇凤尾村党总支委员、轩莱党支部书记、轩莱组廉洁民情信息收集员杨国明积极带头参加凤尾村疫情防控工作。“我觉得我们村的防控工作还是没有全面,建议全村的联防队要参与到卡点执勤和村内日常巡防工作,群众聚集要第一时间教育、制止。”类似这样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情况,在镇康县纪委监委廉洁民情信息员的身上实属常事。

  自镇康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依托廉洁民情信息收集员是“监督末梢”的实际,进一步拓宽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收集渠道,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廉洁民情信息收集员是个人自愿、村组推荐的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村里能人,是基层监督的‘传感器’,既是监督员,还是宣传和调解员,是着力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积极回应、妥善处理,提高基层化解矛盾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最终目的在于促进各项工作坠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县有1000余名廉洁民情信息收集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