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19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4 10:10 点击率:

  2月10日,县委书记董万春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3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第一期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

  会议认为,巡察政治监督的定位越来越精准、任务越来越清晰、重点越来越聚焦、作用越来越彰显,抓住了党内监督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是县委的巡察,是县委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扛实巡察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要加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组织实施责任,健全工作规则,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全县巡察工作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从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落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履责尽责,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发现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促进镇康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要扛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列入县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汇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巡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决完成届期巡察全覆盖任务,加大巡察力量调度,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精心安排任务;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将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结合起来,深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政法、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立体聚焦、形成合力,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发现问题紧盯不放,密切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有成效;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规则、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使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巡察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王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