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为103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任乡村干部打“廉洁预防针”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3 16:49 点击率:

  “这堂廉政党课,不但讲廉洁从政、严于律己的要求,还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典型案例来阐述,我个人觉得很受益,深受震撼和教育。”一名新任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切实加强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净化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6月29日下午,在镇康县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任乡村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上,103名新选派驻村干部、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成员上了一堂题为《政治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到镇康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围绕临沧市党员领导干部“六严禁”“六不准”要求、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等三个方面,结合近三年来发生在我县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详尽的阐述。教育引导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任乡村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廉政党课为契机,加强党纪党规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扶贫干部。(吕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