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多措并举 确保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3 16:51 点击率:

  自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全面开展自检自查。紧盯人防领域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质量监管、资金资产管理等容易存在突出问题的关键环节,督促住建部门准确把握和聚焦专项治理重点,切实担起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结合行业特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与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及时整改。

  全面摸排问题线索。整合信访、审计、财政、巡察等力量,对2013年以来涉及全县人防系统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同步对2013年以来全县人防系统政策措施落实、人防领域项目预算、资金上缴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结合镇康县委十四届第十轮巡察,派出巡察组对人防系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等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统筹推进以案促改。坚持跟着项目追问题,把重点放在严肃查处利用职权违规审批人防项目、易地建设费收缴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件件得到处置,对存在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督促人防系统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堵塞制度机制漏洞,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问题,通过发出《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人防系统问题9个,整改完成6个,正在整改3个,受理人防系统专项治理问题线索1条,问责1人,提醒谈话2人,追缴欠收易地建设费181349.08元,清退多收56户易地建设费104802.21元、清退扩大易地建设收费114963元。(郭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