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启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整顿暨“讲忠诚、守纪律、转作风、树标杆”专题活动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04-19 17:53 点击率:

  “本次工作失职问题源于自己对待工作不负责任的态度和拖沓散漫的工作作风今天,站在这里作检讨,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我深感羞愧,这次检讨我正视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以此明志,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4月18日,镇康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整顿暨“讲忠诚、守纪律、转作风、树标杆”专题活动在机关两名干部的检讨说明中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宣读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整顿暨“讲忠诚、守纪律、转作风、树标杆”专题活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通报了《云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5名同志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何平强调,开展本次专题活动是自我整顿的需要,也是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措施。

  何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着重对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性修养不够,“四个意识”不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站位不高,相互支持配合不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责任意识缺失,消极懈怠、执行力差;监督执纪行为不够规范,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等四个方面查摆问题。着力解决当前机关存在工作能力上的“慵”、办事效率上的“懒”、工作作风上的“散”、责任意识上的“糊”、执行力度上的“拖”的情况。要抓住学习这个关键,不仅要会学,还要学以致用,更要明确学什么的问题。同时,要以转变作风为抓手,以提高机关效能为落脚点,形成马上办、一抓到底、今日事今日毕、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营造一个既有分又有合的工作环境,最终达到“效率提高、工作推动、干部成长”的“三赢”目的。

  启动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干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纷纷表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组织开展本次专题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转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切实整改,通过内化于心学习、外化于行实践,真正把“讲忠诚”植入灵魂,“守纪律”融入血脉,“转作风”深入行动,“做标杆”汇入心志,真正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谭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