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一季度1251人“过廉关”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04-22 17:56 点击率:

  镇康县纪委监委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廉政审查工作。严格审查程序,紧紧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问责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对被审核单位及个人进行全面审查,层层把脉、集体会诊,按程序审核审签,最终出具党风廉政回复意见。重点把好拟提拔交流任用、因公因私出国(境)的干部,拟评先评优集体或个人的“廉洁关”,有效防止“带病任用”、“带病出国(境)”、“带病评先评优”等情况发生,为选人用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树立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原则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季度,共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251人次。其中,干部提拔交流考察审查132人次,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审查830人次,评先评优先进个人270人次,出国境1人次,其他情况18人次。(谭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