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22 15:28 点击率:

  中国共产党镇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0日在南伞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279人。

  县委书记董万春出席全会并讲话。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董万春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坚定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动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监督首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还需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董万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的内涵,必须保持冷静清醒,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不削减;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实事求是、改革创新,进一步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和李华松案恶劣影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董万春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总要求,继续在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上下功夫,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一支有能力、有骨气、有气节、有操守、有胆魄的执纪执法“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内纪律部队”使命职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何平强调,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前进;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建设,书写好镇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何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讨论了《镇康县纪委县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讨论稿)》。(王晓鸣  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