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廉政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3 15:22 点击率:

  各位同学要知晓,小手大手拉起来。干群关系心贴心,你来中间架座桥。罗细瑟甩着......”浓浓乡土文化的阿数瑟说唱调让廉政文化悄然在校园内不断发酵。

  镇康县纪委监委注重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廉政教育,坚持“线上”勤推送,“线下”不放松的原则,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认廉、崇廉、敬廉舆论氛围。

  用好、用活镇康纪检监察网站、“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推送新闻时讯、政策法规,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展现纪检干部风采依托镇康各官方微信平台联动机制,同步展示镇康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重要进展和重要成果,广泛传播廉洁文化,倡导新风正气。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早警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节日病”复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社会舆论氛围。 

  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讲的方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廉政知识宣讲活动,围绕宣传廉政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廉政典故和廉政事迹将宣布处分决定廉政警示教育课堂有机结合“廉风”,敲警钟,积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年内,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27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400余人。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法院庭审现场,组织出席、列席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210名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县监委成立后首例留置对象的庭审现场。同时,注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电话交流等方式进行,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思想上再教育,工作上鼓励引导,让他们重拾信心,重燃干事创业热情体现执纪“温度”。

  “歪门邪道不能做,前人教训血泪多。违法乱纪细想,坐穿牢底划不着。阿数瑟阿数瑟瞧着,罗细瑟甩着......”浓浓乡土文化的阿数瑟说唱调让廉政文化悄然在边陲小镇上不断发酵。镇康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将廉政文化与镇康民间艺术“阿数瑟”有机结合,赋予“阿数瑟”时代精神,激发其独特魅力,通过将政策法规民俗化、民歌化,达到朗朗上口、易于记忆的宣传效果。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创作出《阿数瑟调说新“条例”》、《阿数瑟说廉庆“三八”》、《公务接待十不准》、《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小手牵大手阿数瑟说唱》等阿数瑟打歌调作品,并将这些作品推送至乡镇、村寨基层组织,充分利用村级打歌队作用,让基层群众感受浓浓的“廉味”,全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政文化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