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质量关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3 15:36 点击率:

  “你单位《关于征求XXX等34名同志意见的函收悉,现将审查情况回复如下:......”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及时对县委组织部的干部征求意见函进行了回复。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镇康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严把廉政审查关,2019年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00件7630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镇康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中共镇康县纪委 镇康县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办法(试行)》,对廉政意见征求的受理范围、时限、程序、回复意见格式、责任追究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为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

  “《办法》规定回复廉政意见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所提意见全面、客观、准确。”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