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用多岗锻炼“磨刀” 以廉政谈话“收鞘”


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3 15:39 点击率: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年轻的同志们更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1月9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干部岗位调整廉政谈话会议,与以往的廉政谈话不同,此次谈话内容更像是长辈对晚辈的殷勤叮嘱与教诲。此次岗位调整既是顺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指方向,也是为机关新生力量提供多岗锻炼的机会。

  “要认清生命之重,珍惜青春年华。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段,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只有不断丰富知识内存,不断提高心灵等级,去除恶念、邪念、杂念,不断增强适应能力,更好的完善和优化自己的思维方式,才能成长为有用之才。要认清责任之重,倾心敬业履职。只有重责任讲原则,对腐败‘零容忍’;重责任树正气,作执行制度的表率;重责任勇创新,尊重规律、适应环境,敢为人先、兴利除弊,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要认清步履之重,谱写精彩篇章。只有自觉做到表里如一,防止阳奉阴违;自觉做到言行如一,说到做到、履行承诺;自觉做到始终如一,不改初衷、不离不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在日益复杂的斗争环境中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道。

  一名调整到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到了新的岗位,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强化自我监督,用认真履职来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