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强化部门协作 巩固巡察成效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3 15:41 点击率: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巡察前加强情况通报,巡察期间密切沟通协调,巡察后强化成果运用和整改监督,探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有效路径,促进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和巡察“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  

  2019年开展三轮巡察,对2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脱贫攻坚、涉黑涉恶、农业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对4个村(社区)开展直接巡察。在发现问题处置上强化不敢的震慑,向纪检监察系统移交问题线索19条。在教育警示上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41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清退收回违规资金153.8余万元。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建立不能的体制,向被巡察党组反馈意见118条,各被巡察党组织健全完善制度36个。(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