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节前送“廉礼” 新春“廉味”足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6:03 点击率:

  “新春佳节喜来到,团团圆圆把话唠;欢天喜地贺新年,廉洁底线要把牢”“公款吃喝碰不得,酒局牌局莫牵扯;公车严禁私自用,私车公养准违纪……”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镇康县纪委监委在“线上”开展“新春送祝福·纪检人邀你与‘廉’同行”活动,视频中一句句朗朗上口、寓意深刻的祝福,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朋友圈中迅速扩散开来。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镇康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以节前提醒教育为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纪检人送祝福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洁提醒、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提高大家执行纪律规定、严守廉洁底线的自觉性,着力营造崇廉尚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专题片《零容忍》,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年关把好“廉”关,风清气正过春节。

  “春节将至,单位组织我们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这为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廉洁’过年提了个醒。”镇康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在集中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后,纷纷表示。

  春节,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和规矩。年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镇康县纪委监委网站等渠道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元旦春节廉洁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收受礼品、礼金等廉洁纪律相关的“十个严禁”,并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网站、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举报地址,有力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节前提醒教育只是我们纠治‘四风’的一项举措。”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采取‘暗访+明查’‘走访+抽查’等办法,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牢牢织密监督网。”

  “作风建设不是一日之功,针对年关节点的‘高发病’,我们将坚持挺纪在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通报一起,绷紧廉洁弦,刹住‘节日病’,让守‘廉关’过‘廉节’成为常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