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在南伞召开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6:09 点击率:

  2月9日,中国共产党镇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何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魏丛柱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切实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魏丛柱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准确认识到镇康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镇康管党治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丛柱强调,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作风建设,扫除一切阻碍镇康发展的作风顽疾,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蔚然成风;要通过加强党内监督来锤炼作风,切实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中提升作风,坚决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永恒课题;要用“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深化作风治理,不断增强“铸魂”意识,切实解决好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问题;要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在担当践行“国之大者”中砥砺作风,迎难而上、敢挑重担,切实展现新时代干部的新担当;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务必抓出成效,切实为镇康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标杆、兴边富民示范区的样板、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典范中提供有力支撑。

  魏丛柱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切实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在作风建设提升上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大力弘扬“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工作理念,争当作风建设的示范和标杆;在推动作风建设提升上当好先锋,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发挥好主力兵、先锋队作用;在作风建设提升上要成为“百官之率”,始终保持自己的行和范,努力成为有气节、有风骨、有情怀、有格局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何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为建设“极边镇康 开放新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