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畅通信访举报,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6:28 点击率:

  “出入县证明太繁琐了,很不方便!”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镇康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渠道接到涉疫投诉举报数量不断增多。

  为了确保涉疫信访举报得到快速有效处置,镇康县纪委监委秉持着“优先受理,即收即办,登记建账”的原则,第一时间完成涉疫信访的移交、转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并积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我们将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对涉疫信访件快处快结,特事特办,做到及时处理、督办、回访,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作用,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来电、来信、网络举报,对涉疫信访件单独登记、分类处理。在建立专项台账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对涉疫信访件办理进程的监督检查,既督结果,也督过程,对涉及业务范围外问题,责成、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责任,推动信访举报得到高效妥善解决。

  2021年,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18件,同比增长350%。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速度’加强、‘力度’跟进”的工作态度,出台《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责任追究工作、明确责任追究对象,把责任追究作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部门的职能作用,畅通信访渠道,优化受理方式,提升办理时效,回应群众关切,以坚强有力的纪法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李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