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当面“交账”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6:34 点击率:

  “2016年、2017年‘镇康县薇甘菊预警监测与防治’项目,给7名公职人员发放薇甘菊预警监测误工补助12320.00元......”2022年2月15日,镇康县委第四巡察组以一针见血的方式向县农业农村局反馈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镇康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地震局、县总工会、县科协、木场乡及所辖10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就涉粮问题开展了专项巡察。“三个汇报”结束后,各巡察组按照相关规定当面向被巡察单位“交账”,并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促使被巡察单位加强整改,立即落实。

  各被巡察单位均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将立即进行梳理、分析、研判,采取立行立改、边整边改、限时整改的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在3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同时做好建章立制,把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可持续”。

  据悉,镇康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受理举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共召开各种会议40余场次,进行个别谈话227人次,查阅有关资料4205余卷(册),延伸巡察或了解相关部门单位8个,下沉调研9次。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95个,立行立改问题45个,移交问题线索7条,提出意见建议8条,目前收回违规资金34万余元。(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