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 “以红育廉”润初心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28 点击率:

  “1952年5月2日,原镇康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黄振龙率领民兵联防队120余人,分三路在边境线与残匪战斗一小时,战斗中,民兵联防大队杨福林牺牲,武装干事郭全学负伤……”日前,在镇康县南伞镇刺树丫口廉政教育基地,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一边聆听守边戍边故事,一边感受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生与死的面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镇康县南伞镇刺树丫口廉政教育基地是镇康县主要的红色文化传承地,镇康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历史文物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同时,将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因地制宜打造富有“红色”气息的廉政教育基地,让廉政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频共振,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丰富的“红廉文化大餐”。  

  “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对我感触很深,革命先烈遵党规、守党纪,两袖清风、一尘不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先烈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勇往直前。”接受完廉政教育后,一名党员干部激动地说。  

  为让“红廉文化”更接地气、聚人气,发挥“清风化雨润人心”的作用,镇康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清剿残匪战役及戍边固防、兴边富民过程中的英勇事迹,以“清廉镇康”建设为契机,打造清廉单元示范点。  

  “勐捧镇岔沟村地处边境,一九四九年前土匪活动猖獗。当年,解放军在村西侧的坡地上建设了防御碉堡,现在仍保存完好。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我们把岔沟村作为‘清廉村居’示范点打造。勐捧镇象脚水村完小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战地医院,现校园内红色文化浓厚,陈列着历史文物,战地医院旧址保存完好,我们在这里打造‘清廉学校’示范点。”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党员群众的理念,通过打造廉政教育基地、“清廉单元”示范点,把“红色记忆”融入到群众身边,以“红”育“廉”,让“清廉”意识在耳濡目染中深入人心,助推崇廉、倡廉、守廉社会风尚的形成。  

  “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我们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中的重要作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滋润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