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严格落实“三个汇报”机制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32 点击率:

  2021年11月6日至12月5日,镇康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准备局)党组、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现场巡察工作结束后,按照“三个汇报”机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魏丛柱强调,要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工作,由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牵头、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迅速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对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进行原汁原味反馈;要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所有被巡察的部门都要开展“回头看”,整改及时的给予表扬,整改不到位的要给予通报或者问责;要迅速核实发现的线索问题,深究问题原因,规范处置流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引以为戒,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反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找准廉政风险点,严格按照各级对粮食工作的要求,规范开展工作,确保全县粮食领域安全有序。

  

  据了解,此次涉粮专项巡察共查阅资料205份,开展谈心谈话16人,对2个涉粮储备库进行了延伸巡察,共发现相关问题16个,移交问题线索4条。(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