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打造清廉机关 筑牢干部职工廉政防线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39 点击率:

  “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是‘清廉机关’建设的主力,只有人人清廉,个个参与,才能汇聚起磅礴的清廉力量,打造的‘清廉机关’才有生机。”日前,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镇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强廉、制度助廉、文化倡廉”,不断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廉”基础,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清新尚廉的机关文化风尚进一步浓厚,纪检监察机关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清廉机关”建设思想根基。镇康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机关党委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规章制度和重要理论以及先进人物事迹,推动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促清廉。同时,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宣讲辅导、自觉接受教育,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我们对机关工作规则进行修改完善,并要求班子成员模范遵守,带头执行,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镇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道。

  为防范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镇康县纪委监委从完善机关内控制度着手,针对排查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及苗头性问题,相继制定出台《问责工作操作实施办法(试行)》《奖励实名检举控告实施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廉政防控体系,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廉政防线。

  同时,镇康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文化与党建文化、机关文化相融合,一体设计,营造了以“办公室文化”为点、“走廊文化”为线、机关文化为面的“倡廉、树廉、践廉”氛围,让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廉”的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并把建设成效转换为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提升纪检监察为民服务水平的不竭动力。”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施远锋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