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多点发力 拉紧党史学习教育这根“弦”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42 点击率:

  举办“追忆百年路,同台话青春,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集中观看“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云”报告会,命名南伞刺树丫口、南伞白岩自然村、凤尾小落水自然村为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在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举行镇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镇康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综合培训等载体,把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史、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干部教育管理、廉政文化宣传深度融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追忆党史 汲取力量 奋进未来》《只愿归来仍是少年》《我心向党 不负青春》《不忘来路 阔步向前》......她们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用另一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我受益匪浅。”观看演讲比赛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专案人员长期在办案点集中、脱离机关学习活动的实际,在组建审查调查组时同步设立临时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集中学习、交流互动、知识测试、分享红色事故等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 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奉献自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寻找案件突破口的内生动力,做到审查调查与党史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让党旗在审查调查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时常为退休纪检监察干部送去书刊报纸,鼓励他们多学习党的历史。经常邀请他们回来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让他们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愉悦身心,老有所学、老有所能。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排查、优先调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丰富创新学习载体,把阵地建设在群众家门口,把学党史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正风肃纪反腐之风带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记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奋力工作,做边境安宁的“戍边人”和“守边人”、做纪法边界的“守护者”和“捍卫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深走实。(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