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民主生活会凝神聚力,红脸出汗有成效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48 点击率:

  “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辣味’、有成效,问题查摆很深入,大家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确实让人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预期效果......”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点评道。

  1月24日下午,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查找原因,紧扣主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平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据悉,为做到互评有效果,充分展现批评建议针对性,县纪委监委科学分组,以“老中青”搭配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现场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辣味”十足。

  “对派驻联系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满足于日常交流,深入思考少,监督举措少......”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老好人’思想......”

  “对巡察业务学习不精,墨守成规不敢突破......”

  “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人员统筹不到位......”

  “对宣传工作思考少、办法少,导致宣传工作没有起色......”

  “对问题线索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跟踪问效、督查督办不到位......”

  这样“咬耳扯袖”的场景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实职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反思自己在思想和实践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坚定向党中央、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分析问题根源,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也推进“长久立”的工作,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推动镇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