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51 点击率:

  1月25日,王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镇康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与会议并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宁书记讲话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坚定不移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

  “参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听取了全会王宁书记通报的近五年办案数据后,让我深受震撼的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五年来查办的案件日益增加,反腐力度日益加大,但从近五年来所查处的案件发生时间来看,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现象还很突出,十九大后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也不在少数,且年轻干部贪腐现象很突出,在纪检监察机关的重拳打击下,仍然有这么多党员干部以身试法破纪,且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加大了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斗争难度和办案成本。”县监委委员普建祝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恪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文会说:“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多次提出并反复强调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这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定做纪法边界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认真聆听了志礼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彻底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面对形势,我们将以深化清廉镇康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深入总结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镇康各族人民守边戍边兴边光荣传统,赓续清廉血脉,创新丰富廉洁文化载体,线上线下立体打造群众身边清廉阵地,选树清廉典范,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遵纪守法标杆,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家风持续向好,筑牢干事创业清廉根基。‘三不’一体推动清廉镇康建设发挥最大效能,团结凝聚起‘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磅礴力量,为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施远锋这样说。

  “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既是‘动员令’,又是‘作战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实现镇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认清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标对表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为推动镇康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尹康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