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55 点击率: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公报发出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遵循,中央、省纪委全会的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张之政书记的讲话令我振聋发聩,一个个身边的案例令我触目惊心。小官巨贪,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怠政一直存在我们身边。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和日益隐蔽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军赛民族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建凤说道。

  南伞镇纪委委员李鲜燕说:“通过深入学习临沧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对党忠诚、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以史为鉴,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实际行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全面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2022年工作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自己使命在心、重任在肩,2022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保持自我更新,,严格约束自己,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许李说道。

  “通过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使我受益良多,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权无大小、责无轻重’。”木场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衡瑞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乡镇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分析研判乡镇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及突出问题,盯紧关键少数,严格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为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我们乡镇纪委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将结合凤尾镇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监督职责,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抓紧抓实党员干部纪律管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形成长效机制,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凤尾镇纪检专干陈晶这样说。

  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余晨说:“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春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更要把廉洁过节、廉洁从政作为一种习惯,落实从严正风肃纪责任。”

  “市纪委全会上,之政书记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生动阐述了什么是‘纪’什么是‘律’,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步工作中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全会精神上来,抓好自身建设,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忙丙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熊赫谈道。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面拉开了临沧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新篇章。”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吕绍强表示,下步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镇康实际,把全会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镇康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