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息 >> 正文

镇康:点面结合 严明“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来源: 作者:镇康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2-28 15:58 点击率:

  “你好,我们是会纪会风监督检查组,向你核实一下各代表团团长登记入住情况。”“各位监督员要将代表(委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这次监督的内容……”这是镇康县“两会”期间,会纪会风监督工作场景的一个缩影。

  日前,随着政协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相继召开,镇康县纪委监委及时组建会纪会风监督检查组,对“两会”期间会纪会风开展全过程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2022年“两会”期间纪律作风监督工作方案》,会同组织部门制定并向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发放会纪会风提醒函,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疫情防控有关规定5个方面做出提醒。并在各代表团(讨论组)中分别选配1名会纪会风监督员,充分发挥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的优势,全程贴近纪实监督,及时了解和掌握各代表团(讨论组)执行会议纪律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

  会纪会风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代表团(讨论组)执行换届纪律、会议纪律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动态监督。形成监督检查组与监督员点面结合、协同联动的会纪会风监督体系,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监督。

  “良好的会纪会风是开好会议的重要基础,县纪委监委将把从严从实的会纪会风监督贯穿‘两会’全过程、各方面,以铁的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对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发现,决不姑息迁就,坚决予以严肃查处。”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曹满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