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勐捧镇:开展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勐捧镇  时间:2019-04-17 09:21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经济秩序健康发展,近日,勐捧镇党委政府联合边境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文化市场就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进行大检查。

snapshot20190416175242

  检查主要从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欺行霸市、“黄赌毒”、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是否存在行业主管部门公职人员涉嫌存在黑恶势力问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徇私舞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行为进行摸排和宣传。

snapshot20190416175317

snapshot20190416175401

  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一一登记存在的问题,向业主及消费者宣传文化市场和扫黑除恶治乱有关知识,并向他们发放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宣传册。

snapshot20190416175331

snapshot20190416175412

snapshot20190416175617

  检查结束后,勐捧镇党委、政府召集辖区内娱乐场所业主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执法人员向被检查的业主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就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及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作了要求,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及其他执法单位就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领学,就相关审批手续及下步工作作了培训和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还与业主签订了责任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停业,限期进行整改。

snapshot20190416175444

  自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勐捧镇党委政府主动承担起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的职能职责,通过制定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完善相关机制、建立健全了工作台账,全面查清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等经营行为,净化了社会风气、净化了社会环境,确保了勐捧镇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李文安 钱钏)